关闭菜单
新闻新闻
  • 港聞
  • 中國
  • 国际的
  • 財經
  • 地產
  • 健康
  • 娛樂
  • 生活
What's Hot

天文台|大致多雲 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及酷熱 最高氣溫約33度 一股西南氣流正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初時局部地區有雷暴。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及酷熱,最高氣溫約33度。吹輕微至和緩西至西南風。 展望明日短暫時間有陽光及酷熱,稍後部分地區驟雨較多及有雷暴。本週中期天氣漸轉不穩定。 隨著西南氣流緩和,今明兩日廣東沿岸風勢微弱,天氣酷熱,但仍有幾陣驟雨。同時,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影響南海北部至台灣以東海域,並在本週中後期逐漸靠近廣

15 8 月, 2026

川普下令美军新航母改回蒸汽弹射战机

15 8 月, 2026

叡璟勢成西南九龍新地標 基座變「港版萬象生活系列商場」 擁17萬呎會所及園林 設AI健身及冰浴

15 8 月, 2026
Facebook X (Twitter) Instagram
新闻新闻
  • 港聞
  • 中國
  • 国际的
  • 財經
  • 地產
  • 健康
  • 娛樂
  • 生活
新闻新闻
  • Home
  • Buy Now
Home » 防癌必吃3類甜點 吃這種防5大癌症 患癌風險降40%
健康

防癌必吃3類甜點 吃這種防5大癌症 患癌風險降40%

新闻中心由 新闻中心8 10 月, 20251 分钟阅读
LinkedIn Twitter Facebook 电子邮件 Telegram WhatsApp 复制链接
防癌必吃3類甜點 吃這種防5大癌症 患癌風險降40%

【防癌食物】常吃甜食會致肥,超重或肥胖則會致癌,因此普遍覺得吃甜食對身體有壞處,但原來有些甜食有抗癌功效的!日本有名醫推薦了3種有助防癌的甜食,滿足口腹之慾時也可保護身體。其中1種糖更有助防胃癌/乳癌,每日吃1次更可將患癌風險降4成?

防癌必吃3類甜點 吃這種防5大癌症

據日媒《週刊女性PRIME》報道,日本癌症名醫、帝京大學福岡醫療技術學部教授佐藤典宏指,攝取太多高糖甜食,會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糖尿病以及癌症的風險;但原來想維持健康,不一定要戒甩甜食,有研究指以下3種甜食有助降低癌症風險:

 

 

甚麼甜食有助防癌?

防癌甜食|1. 黑糖防胃癌/乳癌

日本鹿兒島奄美大島的居民會在下午茶時段一邊喝綠茶、一邊吃黑糖。日本一項研究針對奄美大島超過5,000位居民為研究對象,進行了長達10年以上的追蹤調查。研究團隊分析奄美大島居民的飲食後發現,每日食用1次以上黑糖的人,比起不常吃的人,整體患癌風險降低了約40%;其中男女的胃癌風險皆顯著降低,女性則減低了乳癌風險。

為甚麼黑糖可防癌,白糖等精製糖卻會增加癌症風險?佐藤教授指,具體防癌的機制不明,但黑糖含「糖蜜」,這類糖類保留了原料植物中的礦物質與多酚(Polyphenols),而這些成分有機會發揮了保護作用。因此與精製糖相比,黑糖對身體更有益。對於愛吃甜食的人來說,黑糖或是一個理想選擇。

防癌甜食|2. 黑朱古力防高血壓/中風

不習慣黑糖口味的人,還有另一個好選擇。根據芬蘭一項針對超過2.7萬名男性的大型研究指,每日平均攝取約12g朱古力的人群,其癌症死亡風險比完全不吃的人低12%。

佐藤教授指,朱古力的原料可可富含多酚,特別是高純度的黑朱古力(Dark Chocolate),其多酚含量甚至超過紅酒與咖啡;多酚具有抗氧化與抗炎作用,有助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與中風。有些人擔心朱古力會升高血糖,但可選擇無糖黑朱古力,幾乎不影響血糖,是理想的甜食。

防癌甜食|3. 「超級水果」巴西苺

吃水果可防癌?一項針對日本人的研究發現,比起幾乎不吃水果者,每週至少吃1次水果的人,患胃癌機率約低30%。至於哪種水果最有效?雖然目前尚未證實有「吃這一種就能防癌」的特定水果,但有「超級水果」在動物實驗中已展現顯著效果。

佐藤教授推介巴西莓(Acai berry),它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與多酚,具有抗氧化、抗炎、抑制腫瘤血管新生等作用,有效抑制癌症。巴西莓的多酚含量是可可的4.5倍、藍莓的18倍,同時富含鐵質、膳食纖維、鈣與維他命C,是極佳的「超級水果」。建議平日習慣吃乳酪或果昔/沙冰的人士,可以試著將巴西莓加入同吃。

資料來源:《週刊女性PRIME》

延伸閱讀:癌症名醫揭3類早餐易致癌 這種肉吃2塊易中招?常喝這飲品患大腸癌率高60%!

—

相關文章:

全球癌症病例2040年恐達2840萬 醫生推介4類防癌食物 這種每周吃1次降30%乳癌風險

防癌飲品|不是咖啡綠茶!醫生大推1款飲品防重金屬中毒 每日飲1杯更防癌抗氧化

抗癌|男子成功戰勝4大癌症 健康活過80歲 醫生揭關鍵抗癌之道 附防癌食物

吃4種澱粉食物可減肥 更可降血糖/防大腸癌?營養師揭白飯這樣吃也有效!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电子邮件 Telegram 复制链接
新闻中心
  • 网站

新闻编辑部为您带来全球华人社区的最新资讯。我们致力于提供准确、及时的新闻报道,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领域,让读者全面了解时事动态。

Keep Reading

排球5大常見傷患 肩膝踝三關節超高危 專家拆解不同位置如何預防受傷?

日本美食車老闆10小時不喝水 擔心去廁所令顧客久等 驚揭右腎萎縮 留意初期腎病10個症狀

網民熱議梳打水鈉量高、或影響高血壓患者?營養師:消化問題更要留意

炎熱天氣頭皮曬傷 皮膚科醫生揭4大徵狀 教你3招極速護理毛囊 髮量少者配戴1物出門

體重下降/手震怕冷恐屬甲狀腺功能失調?醫生拆解症狀成因 女性更年期/懷孕更易中招?

隔夜水細菌量飆升近2倍! 日本實測5大隔夜飲品細菌排行榜 1人氣飲品細菌量高達517萬個

编辑精选

川普下令美军新航母改回蒸汽弹射战机

15 8 月, 2026

叡璟勢成西南九龍新地標 基座變「港版萬象生活系列商場」 擁17萬呎會所及園林 設AI健身及冰浴

15 8 月, 2026

Anthropic第二財季收入傳逾115億美元 飆升至少14倍

15 8 月, 2026

駐京觀察︱冷熱分明的「K型經濟」之惑

15 8 月, 2026

胡杏兒聞老公李乘德與黃宗澤擁抱:咁大件事點解唔同我講 自爆若遇見舊愛想講乜

15 8 月, 2026

最新消息

美贸易代表:加拿大须放弃报复 以免新关税

15 8 月, 2026

英偉達披露持有210億美元SpaceX股份 英特爾持股價值增至300億美元

15 8 月, 2026

佛山學生球員涉地域歧視 近百貴州人聚集抗議

15 8 月, 2026
Facebook X (Twitter) TikTok Instagram
© 2026 新闻. 版权所有。
  • 隐私政策
  • 使用条款
  • 接触

在上方输入并按 Enter 键进行搜索。按 Esc 键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