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菜单
新闻新闻
  • 港聞
  • 中國
  • 国际的
  • 財經
  • 地產
  • 健康
  • 娛樂
  • 生活
What's Hot

吳文忻離世|彭秀慧公開吳文忻最後身影!姊妹相擁畫面惹鼻酸 心痛悼念40載摯友約定天堂相見

10 6 月, 2026

狗隻入食肆︱食環署剔除重複或不合資格 周五為餘下1615宗申請抽籤

10 6 月, 2026

美一个世界杯训练营附近发生枪击案 九人受伤

10 6 月, 2026
Facebook X (Twitter) Instagram
新闻新闻
  • 港聞
  • 中國
  • 国际的
  • 財經
  • 地產
  • 健康
  • 娛樂
  • 生活
新闻新闻
  • Home
  • Buy Now
Home » 常吃3種堅果活到100歲 有效清血管降三高 這種糖尿病人也可吃
健康

常吃3種堅果活到100歲 有效清血管降三高 這種糖尿病人也可吃

新闻中心由 新闻中心2 11 月, 20251 分钟阅读
LinkedIn Twitter Facebook 电子邮件 Telegram WhatsApp 复制链接
常吃3種堅果活到100歲 有效清血管降三高 這種糖尿病人也可吃

多吃堅果竟是長壽100歲的秘訣?有醫生大推3種堅果,在改善三高方面效果極為優秀,保護血管健康,更有助控制糖尿病,絕對是有助長壽的平民食物。

常吃3種堅果活到100歲 有效清血管降三高

根據日媒《女性セブンプラス》報道,日本內科醫生工藤孝文表示,自2012年開始,關於食用堅果有助於防止血壓升高的研究陸續被發表。他在著作《吃好堅果,就能活到100歲!》中特別推介以下3種堅果,因它們在控制血糖、血壓和膽固醇的效果尤其出眾,有益血管健康,預防高血壓和糖尿病。

長壽堅果|開心果:降血壓

一項伊朗研究發現,食用杏仁、合桃、開心果、腰果、榛果、夏威夷果、碧根果、花生等堅果,均可降低非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收縮壓和舒張壓。但開心果在降低兩種血壓水平的效果最強。

長壽堅果|合桃:降血壓、降膽固醇

一項美國的研究表明,食用合桃可以增加消化道中特定腸道細菌的數量,從而改善血壓和膽固醇水平。

長壽堅果|杏仁:降膽固醇、穩定血糖

降膽固醇:食用杏仁可以改善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水平,有助減肥和降低載脂蛋白B,後者會增加動脈硬化風險。

穩定血糖:杏仁屬於低升糖指數(GI值)的食物。他建議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第2型糖尿病患者選擇低GI食物,進食後使血糖逐漸升高。即使沒有糖尿病的人士,也應該有意識地控制血糖水平。

台灣台北醫學大學的研究表明,在飲食中加入杏仁可能對血糖控制有益,並降低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風險。2020年春季,日本東洋堅果食品公司進行調查,要求參加者在餐前吃杏仁,結果發現幾乎每個人在吃杏仁後,血糖上升的機率都比不吃杏仁時更低。

他解釋指,當杏仁與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時,葡萄糖不會被吸收而是排出體外,而杏仁中豐富的油酸會減緩血糖上升。

工藤醫生補充,除了杏仁,合桃、開心果、榛果、巴西堅果、花生和松子都可能有助防止血糖飆升。因此,無論是想控制血壓或者血糖水平,養成不時吃堅果的習慣是個好主意。

專家履歷:工藤孝文醫生

日本減肥診所及糖尿病內科醫生,是日本內科學會、日本肥胖症學會、日本糖尿病學會等學會的會員。

延伸閱讀:彩虹餐盤護心排毒防中風 營養師解構五色蔬果營養 三餐如何搭配?

—

相關文章:

中醫推介7大降血糖食物 更護腦/降血壓!吃麵包加1物血糖降30%

半年逆轉高血脂/高血壓 69歲婦養生餐單大公開 更改善脂肪肝大減12kg

心臟病年殺7200港人 專家教多吃9種護心食物 這種穀物助降血糖/降膽固醇

常吃這種香料降15%膽固醇 更降血脂/護心血管 1種煮法功效加倍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电子邮件 Telegram 复制链接
新闻中心
  • 网站

新闻编辑部为您带来全球华人社区的最新资讯。我们致力于提供准确、及时的新闻报道,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领域,让读者全面了解时事动态。

Keep Reading

藥餘收集計劃|全港設立46個回收點 過期藥丸/膠囊接受回收 即睇邊5類藥物不可回收

不吃保健品也能護眼!營養師推薦6類高葉黃素食物 蔬菜搭配1類食物吸收率翻倍

失眠並非夜晚問題?醫生推「迷你版助眠法」出門散步30分鐘效果達7成

常吃大豆可降血壓!研究揭每日吃這份量風險大減30% 專家教睇豆製品金字塔

健身室成細菌溫床? 1種器材含菌量竟比坐廁高362倍! 即學11招保持衛生 可自備3物品

前港姐吳文忻離世終年51歲 生前積極抗癌令人感動 兩愛女作最後告別 附乳癌7大常見徵狀

编辑精选

狗隻入食肆︱食環署剔除重複或不合資格 周五為餘下1615宗申請抽籤

10 6 月, 2026

美一个世界杯训练营附近发生枪击案 九人受伤

10 6 月, 2026

天瀧錄大手客擲8987萬連購2伙 全盤累售304伙

10 6 月, 2026

世界盃6.11開波 Now TV指通行證銷情理想 冀「夜經濟」再變習慣

10 6 月, 2026

夜間驚魂︱高燈刺眼司機減速 驚見4人馬路中間擺檯食飯︱有片

10 6 月, 2026

最新消息

吳文忻離世丨抗癌期間宣布與老公陳劍陵離婚 近年被騙光畢生積蓄 搬離渣甸山豪宅變賣家當 吳文忻今日(9日)傳來噩耗,在醫院睡夢中安詳離世,終年51歲。吳文忻的家人和好朋友今早分別在吳文忻的FB和IG公布死訊,在最後的日子家人和最好的朋友們都曾前來探望,兩名女兒將由前夫陳劍陵照顧,稍後再公佈後事安排。 吳文忻與前夫陳劍陵離婚後做回朋友 吳文忻在2025年6月宣布與有「南丫島王子」之稱的金融才俊老公陳劍陵離婚,雖然她曾表示:「沒有誰對誰錯!希望大家也不需要作無謂的揣測,有些人做朋友會比做

10 6 月, 2026

鴻毅受查停辦 市建局全額資助37幢樓聘獨立顧問過渡 安基苑率先招標

10 6 月, 2026

菲律宾南部7.8级强震 至少19死逾130伤

10 6 月, 2026
Facebook X (Twitter) TikTok Instagram
© 2026 新闻. 版权所有。
  • 隐私政策
  • 使用条款
  • 接触

在上方输入并按 Enter 键进行搜索。按 Esc 键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