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菜单
新闻新闻
  • 港聞
  • 中國
  • 国际的
  • 財經
  • 地產
  • 健康
  • 娛樂
  • 生活
What's Hot

中芯次季純利勁升2.6倍 料第三季收入按季增4% 「AI溢出效應還將持續」

14 8 月, 2026

西九龍站︱男子慌失失過關遭截查 揭2袋大麻攝入紙巾包

14 8 月, 2026

我在大戈壁沙漠收數的日子丨蘇致豪長髮造型向張國榮致敬盼票房大熱 岑珈其望《膠戰》開新一輯見高層金廣誠即提出

14 8 月, 2026
Facebook X (Twitter) Instagram
新闻新闻
  • 港聞
  • 中國
  • 国际的
  • 財經
  • 地產
  • 健康
  • 娛樂
  • 生活
新闻新闻
  • Home
  • Buy Now
Home » 女士停經後皺紋變多 每日喝這蛋白質飲品 研究揭魚尾紋變淡肌膚回春
健康

女士停經後皺紋變多 每日喝這蛋白質飲品 研究揭魚尾紋變淡肌膚回春

新闻中心由 新闻中心3 11 月, 20251 分钟阅读
LinkedIn Twitter Facebook 电子邮件 Telegram WhatsApp 复制链接
女士停經後皺紋變多 每日喝這蛋白質飲品 研究揭魚尾紋變淡肌膚回春

【抗衰老】女性踏入更年期,身體和皮膚老化得更快?有研究發現,每日喝1種蛋白質飲品有效抗皺淡斑,減淡魚尾紋,令肌膚回春。這種抗衰老飲品有甚麼特別之處?每天要喝多少才有效?

每日喝這蛋白質飲品 魚尾紋變淡肌膚回春

營養師呂孟凡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指,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攝取黃豆製品可以讓更年期女性皮膚變好,能夠改善魚尾紋深度及色素沉著問題。研究結果發表在《Nutrients》期刊。

 

研究人員向44位停經後女性隨機分配攝取酪蛋白或大豆分離蛋白:

  • 酪蛋白組:每日攝取30g乳酪蛋白
  • 大豆分離蛋白組:每日攝取含有50mg大豆異黃酮的30g大豆分離蛋白。

經過持續6個月的攝取,結果如下:

  • 與初始膚況相比,大豆分離蛋白組參加者在第16周和第24周的平均皺紋嚴重程度,分別降低了5.9%和7.1%。
  • 與酪蛋白組相比,大豆分離蛋白組參加者在第16周和第24周的平均皺紋嚴重程度顯著較低。
  • 第24周,大豆分離蛋白組參加者臉部色素沉著降低了2.5%,而酪蛋白組沒有顯著變化。
  • 與初始膚況相比,大豆分離蛋白組在第24周,左邊及右邊臉頰的皮膚含水量分別顯著增加了39%和68%。
  • 兩組參加者皮脂分泌量沒有顯著差異。

呂孟凡表示,參加只是補充含有50mg大豆異黃酮的大豆分離蛋白,就能夠達到如此的美肌效果,而非特別補充經過萃取、更高劑量的大豆異黃酮保健食品,研究結果很令人振奮。對此,她建議喝豆漿補充大豆異黃酮。每100mL濃豆漿約含有32mg大豆異黃酮,換言之只要喝160mL左右就可以達到研究中的大豆異黃酮劑量。而一般濃度的豆漿,每250ml的大豆異黃酮含量從25.5mg到63.5mg不等。藉由喝豆漿達到研究中50mg的劑量都並非難事,惟須注意即使是同一產品的不同批次,其總異黃酮含量也會有顯著差異。

她補充指,雖然這只是單一研究,而且是針對特殊皮膚類型白人女性的研究。但無論如何,豆漿的確是健康飲品,是優質蛋白質來源,而且具有其他健康功效,不妨培養喝豆漿的習慣。

延伸閱讀:消委會植物奶|比拼39款植物奶16款較高鈣 推介6款豆漿高分高蛋白質

—

相關文章:

抗衰老食物大比拼 飲豆漿乳酪竟比牛奶健康?喝1種酒可防血管老化/防血栓

豆漿禁忌|喝豆漿易痛風?1種飲法易中毒?醫生破解7大迷思

吃豆腐比吃雞蛋好?吃花生可防中風降死亡率!推介6大高蛋白質食物通血管防三高

61歲名醫公開回春餐單 每日喝豆漿必加3物 有效預防腦退化/脂肪肝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电子邮件 Telegram 复制链接
新闻中心
  • 网站

新闻编辑部为您带来全球华人社区的最新资讯。我们致力于提供准确、及时的新闻报道,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领域,让读者全面了解时事动态。

Keep Reading

手腳纖幼卻血脂超標!30歲女求打「瘦瘦針」遭拒 醫生教苦瓜2大吃法 降血脂改善脂肪肝

腰圍量法|中央肥胖標準是多少?遠離內臟脂肪危機!附瘦腰攻略

想長壽有秘訣!研究揭中年人必守3大健康生活指標 護腦兼延壽13年

冷水杯麵攻港掀排隊熱 專家拆解:凍食不等於低熱量 牛奶豆漿沖泡卡路里更高?

廚房紙巾非萬能!專家點名8大清潔陷阱 擦拭百葉窗/電視隨時刮花積灰塵

香港天仁茗茶捲「科技海綿洗食器」爭議 即時停用稱檢測合格 即睇「小白」是甚麼?

编辑精选

西九龍站︱男子慌失失過關遭截查 揭2袋大麻攝入紙巾包

14 8 月, 2026

我在大戈壁沙漠收數的日子丨蘇致豪長髮造型向張國榮致敬盼票房大熱 岑珈其望《膠戰》開新一輯見高層金廣誠即提出

14 8 月, 2026

旅發局聯同粵澳旅遊機構往馬來西亞宣傳 推廣大灣區旅遊 呈獻「只在香港」體驗吸客

14 8 月, 2026

加国男子接受北美首例再生肝脏移植手术

14 8 月, 2026

手腳纖幼卻血脂超標!30歲女求打「瘦瘦針」遭拒 醫生教苦瓜2大吃法 降血脂改善脂肪肝

14 8 月, 2026

最新消息

港夫婦月入$6萬欲移民赴英 盼換屋歐遊「做藍領都無所謂」 網民勸誡:唔好美化移民生活

14 8 月, 2026

YOHO MALL錄新租及擴充續租 約90間商戶佔整體兩成

14 8 月, 2026

星展香港CEO龐華毅明年3月榮休 由現任台灣CEO接手

14 8 月, 2026
Facebook X (Twitter) TikTok Instagram
© 2026 新闻. 版权所有。
  • 隐私政策
  • 使用条款
  • 接触

在上方输入并按 Enter 键进行搜索。按 Esc 键取消。